熱血籃球部、淚水汗水野球部、修羅場編輯部、各式青春戀愛臭酸味部活男子。
赤安在子博客,請點下面柯南連結。

【轟出】小段子合集 01

*OOC、之前欠的點文。

【01、】tag#生日快樂、第一次

盯著桌上插滿細小蠟燭的精緻蛋糕,火光有些炫目,方才轟想用自己的力量給一根一根蠟燭點火的綠谷幫忙,卻被拒絕了。

「轟君你就乖乖當個好壽星吧,給你插滿蠟燭再一根根點好是我的工作。」他坐在另一端,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再看看轟焦凍的表情,還是沒多大變化,但肯定感動對方了。

接著綠谷坐到轟的旁邊,「要唱生日歌嗎?...以轟君來說不太合適呢...」
看著綠谷一臉期待自己會跟著唱歌的模樣,轟有些動搖,但還是不行。

「你唱給我聽吧。」
「唉...?」
「從來沒人給我好好過普通的生日呢。」
「普通...這是誇獎我嗎...哈哈...。」

綠谷出久一個人拍掌用最開朗的笑容給轟焦凍唱生日歌,壽星都要看傻了,就是愣愣地看著綠谷認真想讓自己開心的樣子,嘴巴笑著一張一合給自己祝福,情不自禁就吻了下去。
鬆開輕輕的唇,他說:「第一個願望,希望你平安、第二個願望,希望你快樂、第三個......」
「喂喂!轟君!」綠谷趕緊捂住轟的嘴讓他別說下去。覺得臉都要被燒燙了。「最後一個別說!讓你給自己許願啊!」

轟焦凍看著綠谷出久徹徹底底望著自己的大眼,笑了。
「嗯,許好了。」

第三個願望,跟綠谷出久永遠——。

FIN.


【02、】tag#中秋節

轟焦凍靜靜坐在自家庭園,吃著從綠谷出久老家贈來的月見糰子。原本不樂意吃這種節慶食物,但在聽了月兔的故事之後——
「轟君,你不吃的話天上的兔子可是會哭了。」
「什麼意思?」轟焦凍洗耳恭聽,沒什麼好童年的他對這類童話古俗挺有興趣。

綠谷出久像是等了轟焦凍的問題很久一樣,大眼一眨啪啦啪啦講起故事來。
「很久以前有一隻狐狸、兔子、猴子,遇到了餓得走不動的老人家,猴子爬到樹上摘了好多果實給他吃,狐狸則是偷了墓吅地的供品,只有兔子什麼都沒找到...」綠谷悄悄瞄了眼正好好看著聽他說話的轟,月光照在臉上,特別平靜和諧。「最後跳進火裡把自己獻給老人...,老人家其實天上神明降臨人間試驗他們的,受到兔子的感動,讓兔子復生於月亮上獎賞。」

轟焦凍聽完,看了滿嘴認真經的綠谷幾秒。

「所以...這跟我要吃這個,有什麼關係?」
「不覺得是個感人的故事嗎?」綠谷向轟的身上湊近。「這個時候就是要聽故事、賞月、吃糰子!過節!」

看著綠谷湊近自己蹭蹭的模樣,還直接往他嘴裡塞了一顆糰子,轟才不在乎故事那隻兔子到底跳到哪裡去,至少身邊這隻大概也喜歡自己到撲上火來。

他就這樣抵著綠谷的頭頂依偎著看向今夜特別圓滿的月光,慶幸還好他的小兔子在撲火之後沒跳上月球,否則可就難找了。

FIN.


【03、】tag#萬聖節、警裝

「轟君,萬聖節是要扮鬼跟大家一起同樂的,你這身樣子可不及格啊。」綠谷出久穿著黑披風,牙齒也裝了虎牙,嚷嚷著自己研究了很久一定會嚇到人。
在轟的眼裡看來除了可愛完全找不到任何關於恐吅怖的形容詞——但他怕麻煩沒敢說。
「綠谷,」轟從他的警吅裝腰間部分掏出一把槍,指向綠谷的太陽穴。「我要射你。」
綠谷不遑多讓,用手握住槍吅口貼住:「可以啊,你要用哪把槍射?」

FIN.


【04、】tag#貓耳轟

轟焦凍不懂為什麼在他臥室會出現這樣一個極度違和的——貓耳。那種像平常女孩子會用來打扮的髮箇上,多了幾點毛吅茸吅茸的米白,還有兩片三角形,還綁著鈴鐺!

他一隻手從桌上拾起,不明究理。依照這東西被裝在透吅明塑膠袋中,以及這家除了自己只剩綠谷出久在。不是自己的...那就是綠谷的了...。

「……說起來這傢伙好像週末要去幼兒園做安全教學。」所以用這種東西討孩子喜歡?
轟焦凍嗤笑,綠谷出久什麼都不用做就很討人喜歡。
盯著、再盯著、想像綠谷要是戴上這玩意的模樣...嗯,還不錯。但絕對不能被除了他以外的人看到綠谷戴這東西的樣子。
轟焦凍手一個轉向,就要扔向垃吅圾桶,完全不同情。

接著不免心生好奇這怎麼個戴髮,最後還是趁綠谷出門,偷偷地拆開包裝研究一下,免得這髮飾死得沒價值。

他捏出貓耳髮箇,坐到一旁矮桌上的鏡子前,摸索著戴上。

……嗯,還是留著晚上綠谷回來,給他戴戴再扔。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湘Ø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