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籃球部、淚水汗水野球部、修羅場編輯部、各式青春戀愛臭酸味部活男子。
赤安在子博客,請點下面柯南連結。

【走灰無差】____好きですか ︳強風吹拂

       你喜歡跑步嗎?

  你所看見的終點,是什麼呢?

  你所嚮往的風景,看見了嗎?


  藏原走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年,帶領著寬政大田徑部奪下箱根驛傳總成績第四名,同時再度連續四年刷新區間紀錄,築起歷史上難以跨越的高牆。

  他維持一貫的風格,越過了媒體人群走向隊伍,總是難以訪問到這位傳奇選手的媒體們連連唉聲嘆氣。第一個入他眼的,是早已在等候的城太郎、城次郎,以及抱著尼拉的葉菜跟柱著拐杖老淚縱橫的教練。接著他被熟悉的人們團團包圍,隊友們、學長們也都到來見證,藏原喘著氣,身上的汗隨著東京零下的冷冽空氣逐漸變得冰涼,他的頭髮濕了又乾,他的心臟仍快速跳動。

  在看見穆薩、阿雪等人時候,藏原一瞬間以為自己回到了四年前,他們一夥人跟著不可理喻到近乎偏執的清瀨灰二一路走到這。

  他們一起跑到了箱根驛傳的頂點。

  震耳欲聾的吆喝聲迴盪會場,如同跑步時他能屏除所有一切只看見眼前的光一樣,藏原的耳朵有時也只聽得見清瀨的聲音。      
   

  你喜歡跑步嗎?

  最後一次的箱根驛傳,耳邊突然回想起這句話。清瀨睜著圓滾滾眼睛,彷彿不問出答案就要掉出眼珠子一樣的盯著藏原。藏原在最後看見終點時,看見的不是什麼光了,而是早已在他心中占據重要位置的清瀨灰二。

  「灰二哥呢?」

  這是藏原衝破終點線後,終於開口的第一句話。

  於是眾人開始尋找清瀨的身影,照理說,他應該是站在應援團第一線最激昂那位的。

  遲遲搜尋不到清瀨,藏原心裡開始不安。一直以來,他的終點一直都有他的。甚至是獨自一人奔跑時,邁著腳步的每一個當下,能進入思緒的,也就只有清瀨一個人。

  「灰二哥呢?他在哪裡?」藏原又說了第二句話。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說著可能是去上廁所啦、躲起來感動得偷哭啦、甚至雙胞胎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太興奮跑到箱根去了吧--之類的玩笑話。

   總之清瀨灰二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喂、王子,你有看見灰二哥嗎?」藏原拉住了離他最近的王子追問。

  「著急什麼......他跟我一起搭電車來的。」王子撇著嘴唇含糊抱怨著。

  「阿走。」阿雪從後面拍拍藏原的肩膀。「灰二在休息區等你,他才擠不過來呢,你太受歡迎啦,總之多少去接受一下採訪吧。」

         得知清瀨下落的藏原,內心一沉,彷彿這才終於鬆一口氣,方才跑了23公里還打破紀錄的他,直到這一刻才真正放下心來。

  「可以轉告灰二哥,我馬上過去嗎?

  「白痴啊,我們都跟他一起等在那,誰會拋下你啊。」尼古朝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難不成你覺得我們是那種人?」

  「不,沒有。」

  「那就快去吧,我陪你去媒體區,阿走。」

        神童領著藏原離開,在媒體會場接受了不長不短的訪問。

        直到現在,人們對於他加入新成立的企業小隊仍感到疑惑,明明能得到更好的資源,為什麼如此優秀的選手要屈就於此呢?

  「這不是妥協,也不是任何屈就,我有屬於自己想跑下去的理由,僅僅如此。」

        這是藏原走留在箱根驛傳的最後一句話。


        當他回到寬政大休息區時,場內的佈置早已卸下,選手和相關人士人去樓空,只剩下長椅上坐著的唯一一個人。
   「灰二哥。」
         藏原走近清瀨,內心像個孩子忐忑不安,清瀨肯定跟以往一樣,注視著自己一切表現,而藏原永遠都會在乎,而且在乎得要命,自己在清瀨心中,是不是仍然閃閃發亮。
   「做得好,阿走。」清瀨抬起頭,用那雙清澈的眼睛對著他笑。
   「嗯。」
   「抱歉,本來想跟大家一起到終點線等你的,不過被神童跟阿雪擋住了,說那裡人多,我不好擠過去。」
   「沒事的。」
   「最後一次了,覺得如何呢?」清瀨站起身,拍拍膝蓋,然後叉腰,看著藏原。他是真心想知道,就這麼跑了四年的藏原走,在最後一次的箱根驛傳,感覺是如何呢?那些他見了一次就再也無緣欣賞的風景,經過了四年,每次都是那麼令人動容嗎?想到這清瀨就不禁吃味了起來。
        「……」藏原呆站著,傻傻盯著清瀨,好像整個世界就沒別的東西可以看一樣。
   「嘛,累了吧,要不我帶你去吃點好吃的?」清瀨拍拍藏原的肩膀,拽著他的手臂要起步離開。
   「那個,灰二哥。」藏原喊住了他。
   「什麼?」
   「尼古學長說大家都會在這裡等我的……是我太慢了嗎?」
   「不是的哦,直到剛才,大家的確都還在這。」
   「那……」
   「是我讓他們先回去的,慶功宴明天再聚一聚吧。」
   「為什麼?」

        藏原在期待著,與箱根驛傳、與跑步、運動這些都毫無關係的事。為什麼所有人都離開,只有你在這裡等我?為什麼要支開其他人?為什麼——不倔強拖著艱辛步伐來到終點線等我呢?
        抱歉,灰二哥,我啊,不論跑步,或者沒跑步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你。
       「在那之前你先回答我。」
         清瀨收斂起歡快的語氣,低下聲來,猶如空氣,冷冷清清,讓藏原心頭一緊。「為什麼不像以前只跑第九區,而是第十區?要是換個順序,搞不好你們會第一。」
       藏原沒有回答,他知道,問題的答案,清瀨一定早就明白。清瀨灰二像掌握所有生死大全的狡猾神明,一個眼神不對勁,他都能知道誰哪裡有問題。
   「我們的想法,是一樣的嗎?」藏原問。清瀨那麼聰明,即使不明說,他也相信答案就在對方手上。而他,只能任由宰割。
   「誰知道呢。」清瀨苦笑。「去吃飯吧。」
   「可以的話,我想吃灰二哥做的飯。」只有這點,藏原千真萬確。
   「嗯,可以哦。」
          他們並肩走在街頭,藏原聽見清瀨假裝漫不在心的回應,他能聽見清瀨語氣中的微妙差異,與其他聽命於清瀨的人不一樣,藏原能聽見更多更多。
  「灰二哥。」
  「什麼。」
    「吶,灰二哥。」
      「嗯。」
      「可以牽你的手嗎。」
       大概是十秒鐘那麼久吧,藏原除了跑步秒數以外的時間都不太有概念,這段安靜又空白的時光,他完全不敢看身旁的清瀨是什麼表情,甚至有那麼一瞬間想一跑了之遠離呼之欲出的尷尬。
       「唉。」清瀨嘆口氣。「你還真是。」
        就在藏原起了現在立刻逃走的念頭那刻,他的手掌被握住了,他不可置信看著清瀨。
       「是第一次嗎?跟喜歡的人牽手。」清瀨舉起他牽著的手,在藏原眼前晃晃,表情一貫從容。
       「嗯。」藏原看似冷靜點點頭,卻感覺腦子快燒壞了。
       「晚飯,想吃什麼?」
       「灰二哥。」
       「我可不是食物啊。」
       「不,灰二哥,我有話要說。」
       「說吧。」
       「最後一次的感想。」藏原收緊了十指交扣的右手掌,然後身子更加貼近清瀨。「我想看見,你曾經所看見的風景。」
       「哦?」
       「當時的灰二哥,是跑在什麼樣的道路上,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看著什麼樣的風景一路抵達終點的呢,我想知道,所以任性的選了第十區。」
       清瀨看了藏原一眼,笑道:「就算跑了跟我一樣的路線,我們終究是不一樣的啊,那是屬於你的,別跟我混為一談。」
       「我知道……但是……」
       「但是?」
       「我想站得離灰二哥更近一點,哪怕只是一點,我想繼續跑下去的理由,你就是其中之一。」
       「真是榮幸啊,阿走,還有別的問題嗎?我家快到了。」
       「有的。」
       「問吧,洗耳恭聽。」走到門前,清瀨雙手環抱胸前,真誠的要聽聽小學弟的煩惱。
       「灰二哥……真的喜歡我嗎?」

         清瀨灰二的眼睛又雪亮起來,止不住的笑意惹得他眼淚溢出眼眶。

       「嘛——大概跟喜歡跑步一樣地喜歡吧。」


        是的哦,我喜歡跑步。

        更喜歡跑步時,在我眼裡迎著風燦爛笑著的你。


Fin.



评论 ( 5 )
热度 ( 55 )

© 湘Ø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