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籃球部、淚水汗水野球部、修羅場編輯部、各式青春戀愛臭酸味部活男子。
赤安在子博客,請點下面柯南連結。

高律 隨筆

/

他坐定位,燈光暗下,眼前白色布幕開始播放電影。來自某影展評價偏高的電影,是齣冷門異國小品片,小野寺律在學生時期有時候會一個人隨便走進電影院,不挑片,只要時間允許就隨機坐下觀影。

那是段與自己獨處的珍貴時光,他曾經是個寂寞得要命的人,幾近催眠之下,他說服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或許也該學會如何和孤獨交往。

獨自一人的時候他與寂寞約會,穿梭大街小巷,渡過每刻難熬的時光。

無論是旅居海外沉悶又無助的不知所措、夜深偶發風起雲湧的初戀心酸、或者職場上那些對他的無辜指控,深吸一口氣,大概沒什麼能解決不了。

主角逗趣的在螢幕上嬉笑,輕鬆的劇情與簡單直白的寓意很讓人可以在難得的星期五夜晚放鬆。

小野寺想低頭喝水,摸不到放在杯架上的水壺,他往左手邊一看,一個高大的身影垂直在視線裡。

「高野先生!這樣站著會妨礙到觀眾!」

他第一個問出的疑問不是高野先生怎麼會在這而是高野先生你能不能別站著,不愧教育良好小少爺,高野腹誹。

「這裡就我們兩個人。」高野回答。

小野寺一聽,縮回位置上,沒錯,這兒一開始也只有他一個人走了進來,還想著能一個人包下整廳真是賺到了。

「你怎麼知道我來這?」

「心電感應。」

「高野先生!不好笑!」

「別那麼大聲。」

「這裡就我們兩個人!」

高野拍拍小野寺的頭髮,淡淡笑了笑,坐到小野寺身邊。

「幹、幹嘛!」

不用看也曉得小野寺雖然死盯著前方銀幕,但事實上整個人幾乎快爆炸,高野很自然地在坐下時候牽起他的手,突如其來的接觸讓他的自尊心無地自容。

「看電影囉。」

高野政宗十指緊扣小野寺律,他很認真在看電影,同時也很認真顧著旁邊的人不要燒得起火。

#然後小野寺律一直扭扭捏捏以為高野是不是要對他幹嘛
#他們就真的幹嘛了
#。

评论 ( 9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湘ØSY | Powered by LOFTER